Sunday 29 November 2009

Cordyline

 
 
 
 
三色朱蕉 [百合科] [朱蕉属]
别 名:红铁,彩叶铁,三色铁树  拉丁名:Cordyline var.tricolor
产地分布:东南亚及澳大利亚、新西兰。
形态特征:常绿灌木,单茎,茎干呈棒状,由于与龙血树相似。容易混淆,又称三色龙血树。叶排列成疏松的莲坐状,随着时间的推移,下部叶逐渐枯萎和脱落,留下一根及时裸露的茎。叶狭长呈拱形,没有叶柄。叶片初为绿色,渐产生各种彩纹,三色朱蕉,叶片又绿、黄、红色条纹。
生长习性:宜半阴,忌直射光照,且注意避风。需较高的空气湿度(相对湿度50%-60%),干燥和强通风环境极易使叶梢变成棕褐色以至叶片脱落不耐寒,越冬温度不低于10-13℃
繁殖培育:播种,分株,扦插都可以扦插最为简便。可在春季活初夏切取10-20厘米常的茎顶活基部繁殖。插穗插在泥炭、粗砂活珍珠岩等量混合的湿润培养土里,用塑料袋罩住,置于有亮度漫射广的温暖室内,4-6星期后发根。4-5个月后移至直径为10-15里面的盆。有时因朱蕉下部茎脱落较难看,可用切老茎法将其切下植入培养土中,茎无叶叶可,但至少要有一个生长芽,5厘米即可。
Posted by Picasa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